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语言教育 » 经典儿歌 帮助宝宝开口说话

经典儿歌 帮助宝宝开口说话

时间:2016-09-18 14:55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儿歌,是所有家长最推崇的宝宝学说话的好教材,儿歌亦是宝宝用语言认识世界的桥梁渠道,儿歌的培养不耗时不耗力,随时随地练习宝宝语言能力发展。

经典儿歌 帮助宝宝开口说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歌仅仅是短短几行字,浅浅白白,往往却浓缩着幼儿哑语语言的精华,蕴涵着语言之初的无穷魅力。可以作为宝宝说话的模本,为宝宝下一步的发展奠定根基。渲染宝宝如何学开口说话,选择儿歌,诵儿歌、唱儿歌、玩儿歌,宝宝一直陶冶着儿歌带来的无穷乐趣。

  《数鸭子》

  (念)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唱)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真呀真多呀,数不清到底多少鸭,数不清到底多少鸭 。赶鸭老爷爷,胡子白花花,唱呀唱着家乡戏,还会说笑话,小孩小孩快快上学校,别考个鸭蛋抱回家。(念)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找朋友》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呀,握握手呀,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

  《一闪一闪亮晶晶》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高高挂在天空中,好象宝石放光明。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当那太阳落下山,大地披上黑色夜影。天上升起小星星,光辉照耀到天明。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小燕子》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这里,我问燕子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小燕子告诉你,今年这里更美丽,我们盖起了大工厂,装上了新机器,欢迎你长期住在这里。

经典儿歌 帮助宝宝开口说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有一只小毛驴》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真得意,不小心我哗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复读机》

  复读机和蔼又可亲,罗罗嗦嗦却受欢迎,只怕小朋友记不清,不急不躁重复发音。

  《电脑》

  你别看它小,世界在它脑。鼠标动一动,知识全查到。

  学儿歌的小锦囊:

  1、应该随时随地念儿歌给宝宝听,一首儿歌一定要反复地念,反复地唱;不要急于看到效果,这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妈妈要做的就是把简单的儿歌不停反复。

  2、儿歌可以是书上写的,也可以是妈妈现编的。即使是书本上的儿歌,也不必要求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完全可以改成妈妈顺口符合宝宝口味的词句,儿歌里经常加入宝宝的名字,更能引起宝宝的注意和兴趣;

  3、刚开始不要选择太长太复杂的儿歌,简简短短耳熟能详的就可以了。有时甚至一句节奏感强的话也很不错

  4、不要正襟危坐学儿歌,要寓你的刻意于无行,潜移默化,影响你的宝宝,别让孩子反感你的声音,学儿歌唱儿歌不是目的。

关键字:宝宝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