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性格培养 »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 5种脸型介绍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 5种脸型介绍

时间:2016-08-20 15:1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在父母心里孩子就像是快乐的小精灵,他们天真、自由,一张张小脸,写着各种表型,时而嬉笑,时而宁静,时而哭泣,时而搞怪,时而卖萌。

  孩子的脸型一般都是遗传于父母的,但是经过后天的生活状态、社会环境、个人经历的不同会改变他们的脸型。教育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统计资料研究发现,孩子的脸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某些性格。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圆脸

  我们经常将圆脸型的人叫做“婴儿肥”,如果是小孩子就叫“小胖墩儿”,他们的模样可爱极了,看上去特别想捏一捏。这种脸型的人,都是肌肉厚实而浑圆,而这种孩子是特别好相处的,他们待人亲切,人际交往能力也强。这种脸型的孩子也总是会表现得很乐观,看起来就一乐天派的样子,这都是拜他们的圆脸所赐,再配上甜美的笑容,简直就让人觉得他们是什么都打不垮的,就像是天塌下来也会觉得无所谓。这类孩子对周围环境感到安然惬意,所以他们永远都是那么地和气、有趣、可亲的。

  教育学家建议,如果您的孩子是圆脸类型的,那么在与他们交流时,最应该注意的就是要成为他们的忠实听众,因为乐观的他们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忧郁,他们会乐于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都告诉父母。当然,也不是说所有圆脸型的孩子都要这样,在他当中也会有忧郁派,这就要家长们要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教育他们。

  2、瓜子脸

  这种脸型也一般都是体现在女孩身上,是秀气的意思,最著名的瓜子脸属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很多人都说瓜子脸的女孩很漂亮,但是这种脸型的女孩通常都是多愁善感,具有犹豫的气质,也不太爱跟人说话,但和熟悉的人往往又会打开心扉。所以父母对于这类孩子时,要用正确的方式来培养与她们的感情,这样才会使她们与父母无话不谈。如果父母从小就用苛刻的态度要求她们,那么长大后,这类孩子也会变得十分苛刻,甚至刻薄。但是她们也有着很好的顺应性,富有理性,是个理性主义者。

  特别要强调的是,这类孩子的自尊心很要强,如果不小心伤到他们的自尊,不管程度轻重,他们都会倍受打击,而且还会对伤害他们的人心存仇恨。所以对于这类孩子,家长要注意是:无论怎么生气,都不要说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话语。否则,孩子很伤心,后果很严重。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倒三角脸

  这种脸型的人一般都是额头宽,脸形随着往下巴的方向慢慢变窄,形成倒三角型的脸孔。

  这种脸型的孩子一般也会与他的身体有关,多半都是细瘦、娇小的体形。他们做事多半都是能够一丝不苟,甚至有的孩子还会有洁癖。他们都会有很强的虚荣心,而且喜欢引人注目,同时也很关心引人瞩目的事物;性情中还会透露出优柔寡断的一面,也还有细腻而浪漫的一面,不过大多数会带有一种难以接近的气质,因而使人感觉他们是难以相处的。

  4、国字脸

  这种脸型多半都是脸正,宽大的下巴和发达的脸颊骨成为了这种脸型的主要特征。

  这类孩子对任何事物都会表现出一种积极的态度,而且他们的意志力非常坚强,即使碰到很大的困难也能很振作起来。他们的性格外向,富有行动力,拥有强烈的正义感,不喜欢迁就,也决不会委屈自己,缺点就是缺乏一定的通融性;对于自己已经决定好的事情会坚持到底,异常执着,也因为如此使得他们容易与人起冲突,不过还是很讲义气的,有人相求时还是可以鼎力相助的。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5、细长型脸

  这种脸型的人一般都是脸形长,下巴呈四角型,而鼻子和口就显得小,这种孩子对一些细微琐事会考虑得比较周到,他们对研究有一定的热忱,也擅长与人交流,如果有一技之长,那将是他们最好的职业。对人谦恭、周到、有礼貌,刚开始你会觉得他们都很通情达理,其实相处后你才会发觉原来他们是很难表达清楚自己的心意,因此当他们在与人交往时,就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家长,要想读懂自己的孩子,首先要仔细观察他们的面部表情,即孩子的五官,它们都会在无形中传递着孩子不计其数复杂而又微妙的信息,它可以真实、准确地反映出孩子的气质、情绪、性格、态度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心思细腻、观察力强的家长,那么在与孩子说话前,就能够迅速地收集到信息、综合地做出判断、洞察孩子的内心,一分钟已足够了。

  大人的面部很容易表现出柔情、胆怯、微笑、憎恨诸多感情,孩子也是一样的,所以说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

关键字:孩子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