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最适合与宝宝进行阅读的最佳时间 便是喂奶的时候

最适合与宝宝进行阅读的最佳时间 便是喂奶的时候

时间:2016-08-30 15:5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妈妈们每天都被宝宝的事忙得团团转,总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时间与宝宝进行早期的阅读,其实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事,只要好好理一下,总会找到适合与宝宝进行阅读的最佳时间。

  只要宝宝还在用奶瓶喝奶的期间,都是培养他们阅读的最佳时机。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来说,书本的选择是很随意的,家里的任何书都可以在宝宝面前念,也不用你加上什么丰富的语言表情来修饰,你可以拿着故事书念唐诗,也可以拿着小人书念三字经,这样做的目地,意在培养他对阅读的兴趣和习惯。宝宝除了喝奶和睡觉,其它的时间只要他愿意静下来,都可以在他面前进行阅读。

最适合与宝宝进行阅读的最佳时间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的几种情况就很适合与宝宝阅读:

  1、当宝宝玩累了躺在床上无所事事时;

  2、哄宝宝睡觉之前,可以一边阅读一边拍着宝宝,这种他很快就能够入睡了;

  3、宝宝刚睡醒来,不哭不闹的时候,也很适合跟宝宝阅读,他会感觉你是在跟他玩游戏一样;

  4、当宝宝在用奶瓶喝奶的时候,他的大脑其实是处于很无聊的状态,这时候妈妈就可以给宝宝念故事书,让他在不知不觉就把奶喝完了;

  5、很多时候宝宝奶也喝饱了,尿布也换了,什么都不会做的宝宝还是会眼睁睁的看着宝宝,这时候妈妈也可以用阅读来打发时间。

最适合与宝宝进行阅读的最佳时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你是以母乳来喂养宝宝,那就没必要一边喂奶,一边在那念故事书了。母亲在用母乳喂宝宝,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时刻,如此温馨的亲子时光,还是好好的享受才是。

  有一朋友,他是个写生画家,家里到处都放着他的画作,他的女儿刚出生不久,就很喜欢盯着他的画看很久,他可从来没想过要把女儿培养成画家什么的。但当女儿一岁的时候,他发现女儿很喜欢画画,并且对色彩那些也很敏感,经常拿着画笔在画板上画来画去,好像一个很专业的画家一样。

  由此可见,宝宝在小时候的习惯,是会造成他以后对某种事物的兴趣和成就的。所以,想要培养宝宝早期的阅读能力,就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最佳时间,来进行与宝宝的阅读分享了。

关键字:宝宝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