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前方高能警报!这些教育方式不可取,爸妈需注意了!

前方高能警报!这些教育方式不可取,爸妈需注意了!

时间:2019-10-16 08:47 作者:起跑线小编 点击:

每个为人父母者,都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为了不让自家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甘愿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上投入大把的时间和金钱。但是也很多父母发现,这样做的效果并不明显,反而会显出反效果。下面小编列举出几种可怕疯狂的早教行径,希望给各位父母们提个醒。

前方高能警报!这些教育方式不可取,爸妈需注意了!

一、对襁褓中的小宝宝进行早教

对于尚在襁褓中,还没学会说话能力的小宝宝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生搬硬套的教育模式,而是需要吃好、睡好、玩好,有父母的陪伴就足够了。但是有些父母却认为早教应该越早越好,在孩子尚没有基本交流能力的时候就让孩子去上早教课。不可否认,进行适当的早期教育对孩子的潜能发掘、智力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过于追求效果和带有目的性的早教未必能获得预期的效果。

二、追求昂贵的早教课程

所谓早教,是针对孩子成长中的发展特点,进行适当的刺激和引导,从而促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这本是父母们可以和孩子在一个轻松氛围中完成的事情,但是不少父母们却陷入了攀比的误区。认为只有选择昂贵的早教课程,让专业的老师来带领,早教的效果才能更好。但是父母们可曾问过孩子们的感受,他们是更愿意去跟陌生老师互动,还是和父母互动呢?所以早期教育并非是越昂贵越好,适合孩子们才是最好的。

前方高能警报!这些教育方式不可取,爸妈需注意了!

三、压力之下的教育不可取

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大多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通过游戏和活动让孩子得到某些帮忙的锻炼,促进孩子的身体健康成长和智力发育。但是如果父母过于追求早教课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的话,这样就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了。在压力之下,孩子们会产生厌烦的心理,在郁闷的心情下又怎能很好地吸收知识呢?又怎能健康成长呢?

四、不合常理的早教方式

近年来,网络上流行一些所谓的“狼爸、虎妈”的教育方式,也越来越多人竞相模仿。通过对孩子近乎折磨的方式,来达到教育的目的。不可否认,在这种教育模式下有些孩子成材了。但是要知道,偶然不等于必然,个例不代表所有人。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以摧残孩子童年为代价的教育方式是不健康的,不可取的。

 

每个父母都盼望着孩子成材,但是在追求孩子成材的道路上,千万记住任何教育方式都要以孩子的特点、性格和兴趣为出发点,切勿陷入早教误区,反而让孩子成为了错误教育的牺牲品。

关键字: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