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能早识字 智商高

宝宝能早识字 智商高

时间:2016-08-27 14: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识字能够很好地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跟汉字的结构有关。
宝宝能早识字 智商高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识字能够很好地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跟汉字的结构有关。

  林博士曾对英、美、法、西德、日本五国儿童智商进行测试发现,欧美四国的儿童智商平均为100,而日本儿童平均智商为111,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居然是日本儿童学习了汉字。

  真正决定智力的是脑网络结构搭建的充分程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大脑皮层的褶皱数量。大脑皮层的褶皱越多,说明脑细胞的网络连接越多,人也就越聪明。科学家们曾经对爱因斯坦的大脑作过切片观察,发现其大脑神经胶质细胞轴突及神经鞘众多,比普通人多出73% ,这就是超级脑袋聪明的原因。

  识字能够很好地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跟汉字的结构有关。学习汉字可以刺激感官,促进脑细胞树突分枝、轴突伸长并生成许多突触小体,细胞间形成精密的网络,刺激越多,网络越密,人就越聪明。汉字是有规律的,便于通过推理,判断出字音,联想出字义,引发儿童开动脑筋,活跃思维,使儿童变得聪明起来。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