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课堂 从书本中传递爱

育儿小课堂 从书本中传递爱

时间:2016-09-10 17:3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哪位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啊,只是有些父母不知道该如何去向孩子传递自己的爱,其实,父母对孩子的爱可以在图画书里传递出来。

从书本中传递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女儿的作文获得了全国小学生作文竞赛三等奖。她高兴地拿回证书给我看,颇有些得意,我也喜不自禁:说吧,妞儿,要什么礼物,妈妈给买。女儿高呼:噢,妈妈真好,当然是要图画书啦!

  自从怀上女儿开始,她爸就开始给他买图画书,让我每天读半小时胎教。出生以后我还是照常陪她一起阅读图画书、故事书,这个习惯俨然成了我们母女相约读书的快乐时光。《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等是女儿最爱看的图画书,因为反复读,她几乎一个字都不差的能说出来,而且每晚,都要求讲这两个故事,从不厌烦。有时,我困了,就偷工减料地赶快讲完,好打发她早点睡觉,哪知,小家伙总是打断我:妈妈,不对,你少了一个字。妈妈,这句话不是这样子的……我吃惊于小孩子有如此好的记忆力和那种较真的精神。心想,可不敢再偷懒了,那是在辜负孩子一颗纯真的心啊。

  女儿上学后,每天要写许多作业,小家伙有时贪玩,不愿写。但我只要说,快快写哦,今晚要读图画书。她立马回到桌前,认真写起来。这招很灵验,她的作业写得又快又好。洗漱完毕上床,我们都以自己最放松舒服的姿势靠在床头。我深情并茂地念着,女儿不像小时那么较真了,但依然听得很入神。孩子的心智就是这样通过一本本图画书成熟丰富起来,而我,也跟着孩子收获了许多快乐。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我和女儿共同喜欢的一本图画书。这是一本讲述兔妈妈和兔宝宝之爱的故事。有时我问,宝贝,猜猜我有多爱你?女儿就学着书里的兔宝宝,张开手臂,说,这么多这么多呀。

  我的心,瞬间被感动了。爱的体验就这样在图画书里传递。

  因此,家长们也应该这样的,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爱,让大家的生活更幸福。

关键字:幼儿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