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缺乏自信心怎么办 8点助您解决

孩子缺乏自信心怎么办 8点助您解决

时间:2016-09-03 16:5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自信心是成功的根源,自信心的培养并非一朝半日可形成,只要父母悉心引导,就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缺乏自信心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宝宝自己解决问题

  现今家长包办一切的现象普遍存在,父母包办不利于培养自信心,在孩子遇到困难时,父母要鼓励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

  陪宝宝玩耍

  在玩耍也能建立自信,父母陪孩子玩时,让孩子带领你玩耍他感兴趣的东西。

  为孩子树立榜样

  父母应率先表现出信心十足的样子,不要碰到小挫折就垂头丧气。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能够慢慢建立起自信心。

  接纳孩子的失败

  在孩子做得不好的时候要给予表扬,在孩子表现不好的时候,不要总给他斥责或处罚,唯有你的接纳,孩子才有机会从中获得信心,甚至建立自尊。

  赞美

  赞美必须具有选择性,切忌事事奖赏、处处鼓励,如此才能真正具有效用,否则必将流于形式。

  良好的家庭氛围

  家是孩子的避风港,如果孩子在家里没有安全感,将会失去自信心。所以,家庭和谐对于宝宝的自信心的建立有很大作用。

  避免过度保护

  要使孩子成为有自信心的人,在孩子儿时应加以培养。溺爱孩子会使他们走向社会后显得力不从心。

  帮助孩子发挥个性中积极的方面

  让他成为有个性的人。孩子是急性子,就锻炼他做事的速度;是慢性子,就锻炼他的条理性。强迫他改变秉性会让你对他失去信心,更让他失去自信。

关键字:幼儿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