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课堂 孩子早教秘籍

育儿小课堂 孩子早教秘籍

时间:2016-09-20 09:48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早教是一个使孩子更聪明的神奇魔棒,在科学的早教知识指导下,孩子的智慧取得令人惊讶的飞跃。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个体差异,家长只要能为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树立优秀的楷模诱导,创造有趣的学习活动,孩子就会释放出他自己本身巨大的潜能。

孩子早教秘籍

图片来源于华盖

  花额外时间陪伴孩子

  培养孩子最好的方法是一定要花时间和他们在一起。这并不表示你一定得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只是一同分享活动的乐趣。等孩子长大时,他们会感谢你。

  亲身体验

  让你的孩子们去探索,去体验,要让他们自己发现泥巴是冷且脏的东西。

  用音乐来抚慰和说服

  让你的孩子尽早接触音乐。你可以把音乐用在任何场合。它可以用于任何事,缓解疲劳、办舞会,等等。

  做朋友或不做朋友

  育儿的最大秘诀不在于做什么, 而在于不做什么。别表现得跟他们是朋友似的。你可以表示你的关爱、关心, 但就本身而言你不是他们的“朋友”。你是(家庭中的)权威人物,你得保持如此。很多父母会犯这样的错误:他们以对待朋友的方式来对待孩子,这在一些需要纪律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头脑中的混淆。保持权威状态, 但永远宽容执法。

  纪律是爱和保护的基石

  纪律在育儿过程中很重要,孩子们明白纪律是父母用于显示他们是被爱的、值得被保护而免受伤害的方式。

  父母高兴,大家高兴

  我有一个五岁和七岁的女儿,尽管她们是我一生的荣耀,但是养育她们却是头大的活儿。医生告诉我让你孩子高兴的最好办法就是你自己高兴。因此即使不太可能做到或是仅仅几分钟,你也要每天留点时间给自己。当你心情愉快充满能量时,你会投入更多的爱心和精力在孩子们身上,这可以帮助孩子们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亲自动手,正对路

  让他们做一些实际操作的事。他们会爱上它,事实证明,实操活动能让孩子学得更好。让它也变得有教育意义。

  

关键字:幼儿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