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情绪教育 有哪些步骤

孩子情绪教育 有哪些步骤

时间:2016-08-26 08:20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认可孩子的情绪是亲近和给孩子以情绪教导的一个良好机会。即认可孩子的消极情绪,让孩子感到一种慰藉,一种解脱。

孩子情绪教育 有哪些步骤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觉察情绪。即解读孩子在游戏、交流和每天的日常活动中无意识隐藏着的情绪信息。只有在觉察自己情绪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觉察孩子的情绪。

  (2)认可孩子的情绪是亲近和给孩子以情绪教导的一个良好机会。即认可孩子的消极情绪,让孩子感到一种慰藉,一种解脱。

  (3)以同理心去倾听并肯定孩子的感觉。即用心真正去感觉孩子的感受,用语言以抚慰的非批评的方式反映她们所听到的,并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

孩子情绪教育 有哪些步骤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口头上的情绪描叙。即当孩子的情绪受到刺激时,帮助她们去描叙这情绪,是孩子能把一种无形的、恐慌的、不舒适的感觉转换成一些可以被定义、有界限、而且是每天生活里正常的一部分的东西。

  (5)建立规范并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这包括建立规范、确定目标、思考可能的解答、帮助孩子选择一个解答方案。其中建立规范是关键,必须让孩子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什么行为又是错的,然后父母可以指导孩子思考一些较适当的方法来驾驭消极情绪。

关键字:宝宝情绪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