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和宝宝玩情绪的游戏 把负面情绪通通宣泄

和宝宝玩情绪的游戏 把负面情绪通通宣泄

时间:2016-09-02 14:5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和宝宝玩情绪的游戏,帮助宝宝把不愉快的情绪释放出来,用愉快的情绪去融化不良的情绪,而且好的情绪也能带来好的视力。

和宝宝玩情绪的游戏 把负面情绪通通宣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的情绪是有灵活性和多变性的,外向的人喜欢把不愉快向外宣泄出去,而内向的人通常会把不愉快埋藏在心里,但问题仍然存在,即使是小孩子,这样对他的精神也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的。只有把不愉快的原因找出来,释放出来,用正面的情绪去融化它,才能把孩子从否定的情感世界里解放出来。

  很多视力不好或戴眼镜的孩子,都会因为被称作“四眼仔”、“小瞎子”而感到自卑;也因为怕打碎眼镜而不也去参加体育活动,他们欢乐的童年,都被封闭了起来。当一个人内心缺乏喜悦时,很可能就会产生其它负面的情绪,悲伤、冷漠、痛苦、愤怒、恐惧等,这些情绪都会给身心带来一定的伤害。

  一般来说,人们都会把别人对自己不认可、被否定的感受拼命地往下压住,不在人前表现出来。但是如果让孩子学会用游戏的方法把这种感受挖出来,然后找出与它对立的感受去体会,将爱与恨、美与丑、成功与失败等情绪整合,孩子长大后就能够学会自己调整情绪的挫折,使自己的眼明心亮。

  和孩子玩情绪的游戏,就是要帮助孩子把不愉快的情绪释放出来,用愉快的情绪去融化不愉快的情绪,让好的情绪带来好的视力。全家人一起玩扮演的游戏,分别用表情、眼神、动作再配上语言,表演出快乐的天使、悲伤的小鸟、恐惧的兔子、愤怒的老虎等角色。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和孩子做轻松的交谈,要双眼注视着孩子的眼睛;用夸张的眼神和表情给孩子讲故事,也可以让孩子配合着表演等。

  好视力的眼睛善于眉目传情,视力不好的眼睛就显得目光呆滞,缺乏眼与眼的交流,性格容易内向消沉。情绪游戏就是要训练孩子丰富脸上的表情,学习用眼神与人交流,增加眼睛的魅力,带来更多的欢乐。

关键字:宝宝情绪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