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感受力 需要长时期的积累

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感受力 需要长时期的积累

时间:2016-09-05 17: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培养孩子对音乐的感受力,提高音乐修养,音乐能陶冶性格和情感。

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感受力 需要长时期的积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听到一曲美妙动听、活泼愉快的音乐时,都会有不同的反应。有的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而有些孩子反应比较迟钝,不能掌握节奏和旋律,情绪上也没有什么变化。

  培养孩子对音乐的感受力,提高音乐修养,音乐能陶冶性格和情感。那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乐感呢?乐感的培养需要长时期的积累。

  1、发展听觉能力

  要培养孩子的乐感,听觉是关键。家长应该给孩子建立一个安静、舒适的音乐环境。给孩子选择一些恰当的乐曲。每天早、中、午都播放,多播放几次,这样能让孩子真正受到熏陶。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可选择莫扎特、舒伯特的曲子。

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感受力 需要长时期的积累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培养孩子的节奏感受力

  家长要引导孩子在节奏中感受音乐,例如:孩子们喜欢的一首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这里就有一定的节奏。

  3、培养孩子对乐曲和歌曲的感受能力

  孩子也许不能理解复杂歌曲里的情感,但他们能感受歌曲里的情绪,气氛等。他们经过学唱这样的音乐,流露出自己的感情,教孩子学一些较和谐、明快,有一定教育意义的歌,对孩子理解音乐情绪有一定的帮助。如《一分钱》、《学做解放军》、《爱护小树苗》等,随着那和谐、明快、动听的旋律直接渗入孩子的心扉,他们的情绪不知不觉地受到鼓舞。

关键字:孩子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