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 从4方面入手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 从4方面入手

时间:2016-09-05 08: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人的一生都在寻找自己,认识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人们需要工作,需要机会,需要各种各样的条件集合,也就是称之为“素质”的因素,这时注意力就是个很大因素,家长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专注能力,这对孩子以后的发展大有好处。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 从4方面入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的一生都在寻找自己,认识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人们需要工作,需要机会,需要各种各样的条件集合,也就是称之为“素质”的因素,这时注意力就是个很大因素,家长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专注能力,这对孩子以后的发展大有好处。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让孩子在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情

  比如,孩子在玩游戏或是看书时,必须是玩了这个玩具一段时间后再玩其他的,看完一本书后再看另外一本。干着这个,想着其他,容易造成注意力分散。

  2、通过训练孩子听的能力,同时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父母每天给孩子讲故事,在讲之前就要给孩子提出要求,在听了之后,一定要复述,再讲回给母亲听,并鼓励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复述完整。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 从4方面入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3、父母说什么事情,只说一遍,不重复

  如果家长每次讲什么事情都要反复交代,长期这样,孩子便会养成一种习惯就是要家长重复很多遍才能记住,入学后,上课也会漫不经心,也要老师跟父母一样重复几遍。这样不利于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4、培养注意力要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不要过于急,因为越小的孩子注意力越不能集中,要求孩子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情上,要随着其年龄的增大而逐步增加。

关键字:孩子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