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过度溺爱 致使幼儿语言发育迟缓

过度溺爱 致使幼儿语言发育迟缓

时间:2016-09-06 17:1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孩受到家长的过度保护和溺爱,要什么东西就能得到,导致错失语言发育的机会,这样导致了幼儿语言发育的迟缓。

过度溺爱 致使幼儿语言发育迟缓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孩受到家长的过度保护和溺爱,要什么东西就能得到,导致错失语言发育的机会,这样导致了幼儿语言发育的迟缓。

  专家指出,两至三岁是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和敏感期,如果小孩错过了这个时期,那么说话将会变得迟缓。 据研究发现,人为的过度溺爱导致幼儿语言发育迟缓的发生率呈逐渐增高的趋势。

  专家还指出,孩子从出生起,家长就要跟他讲话,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一岁以内的小孩是语言发育准备期,一岁以后,父母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说话。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刺激孩子讲话,让孩子多模仿大人的口型,直到孩子把这个词说好。

关键字:宝宝语言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