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说话的重要因素 在于父母的积极引导

孩子说话的重要因素 在于父母的积极引导

时间:2016-09-08 16:4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说话晚,很多父母就会担心宝宝是不是不会说话,其实,宝宝说话的早晚,最终还是在于父母要如何去引导和教育。
孩子说话的重要因素 在于父母的积极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说话的早晚和智力并没有多大的联系,可父母们就是担心,怕自己的孩子不会说话,我表姐的儿子都一岁半了还不会说话,怎么办呢?

  小家伙想要什么,都是用手指告诉你,其实这样也不必太担心!从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来看,一岁以后的宝宝正处在语言发展的敏感期,宝宝具有吸收性心智,无论什么信息他都会无意识的吸收并且表达或模仿出来!在这个阶段的宝宝需要外界的刺激来帮助发展她的语言表达能力。别以为宝宝都不说话,其实他们比你想象的要聪明多了,只是他表达不出来而已。

  在这个时候,父母就应该给宝宝创造一个丰富良好的语言环境,才能有效的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所以宝宝说话的早晚也是靠大人的引导的,关键是做父母的耐心!

孩子说话的重要因素 在于父母的积极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岁以后宝宝的理解能力突飞猛进,所以父母不必担心宝宝听不懂你说什么,只是表达方面需要我们慢慢的去引导、影响他:首先要大人和宝宝沟通的时不要说儿语,也不要说太过于简单的话来诱导宝宝,平时你们是怎么说话的,跟宝宝沟通的时候也就这么说。如果你老是用那种宝宝的口气来和她说话的话,他就会模仿性的那样说,然而就会影响宝宝掌握语法。

  其次,多跟宝宝交谈,创造环境让宝宝模仿语言,如给宝宝念故事、唱儿歌。另外就是扩大宝宝的社交范围,在专业的早教中心鼓励宝宝多与同龄宝宝交往,让宝宝和大一点儿的孩子说话。也可以多带宝宝出去和别的小朋友多接触,看别的小朋友说话你也鼓励性的让她们之间沟通。

  在育儿路上,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去面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能你能下多点功夫,多点耐心去陪下孩子,你的宝宝就能赢在起跑线上!

关键字:宝宝语言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