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宝宝随着音乐而舞动 培养兴趣爱好

如何让宝宝随着音乐而舞动 培养兴趣爱好

时间:2016-08-27 08:4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舞蹈可以培育孩子活泼的个性和坚强的毅力,还能促进宝宝与人交流的能力。多让宝宝参加这类型的艺术活动,不仅能开阔宝宝的眼界,还能增强其自信心。
如何让宝宝随着音乐而舞动 培养兴趣爱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选择富有儿童情趣的内容,使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

  即富有儿童生活情趣、儿童喜欢、熟悉的事和物。例如《好妈妈》《一分钱》等舞蹈,孩子们连唱带跳、感情真切饱满,在不知不觉中快乐地学会了舞蹈。

  2、激发兴趣使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

  教学中父母可以让幼儿欣赏现场表演或是利用小道具在舞蹈教学中的作用来激发幼儿的兴趣。可以带着孩子去观看一些幼儿的舞蹈比赛,让孩子看看别人比赛,感受一下舞蹈的氛围。

   3、发挥音乐的功能帮助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

  音乐是舞蹈的灵魂,音乐和舞蹈是一种相互表现、相互促进的统一体,形象生动的乐曲能发挥幼儿的想像力和表现力,让幼儿多听多欣赏音乐,再把舞蹈动作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幼儿才能快乐的学习舞蹈。

如何让宝宝随着音乐而舞动 培养兴趣爱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利用多种方法使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

  可以利用故事、游戏、化装、舞台、服装等多种多样的方法,使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总之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舞蹈作品教授给幼儿,但都要儿童化,避免成人化。

   5、多媒体教学与教师示范相结合

  需要用多媒体的时候,让孩子去欣赏舞蹈作品,在欣赏的过程中去启发孩子。例如说看人家跳的多好,跳什么内容,以至于大家会不会,大家可以跟着模仿去做,这些就可以使孩子活泼起来,但在排练的时候,就必须由老师去示范。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