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宝宝学唱歌指引 有哪些好处

教宝宝学唱歌指引 有哪些好处

时间:2016-09-02 08:34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宝宝在胎儿时期时就爱听歌了,初生后唱歌听歌给其带来感知能力,等到长大了一点就学唱歌,学唱歌培养孩子才艺,唱歌还能陶冶心智,促使健康身心的发育。

教宝宝学唱歌指引 有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幼儿在进行歌唱指导,主要是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姿势、呼吸、发声、咬字和唱准曲调。通过这样练习,逐渐让孩子形成一个良好行为习惯。此外作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有用之才。要使自己的愿望变为现实,就要从小对孩子进行多方面的培养、指导。其中对儿童进行歌唱指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培养正确的姿势。要求孩子歌唱时,头和身体要保持正直,不耸肩,不紧张;坐的时候,两手自然地放在膝上;站的时候,两手自然地垂在身体两旁,挺胸、收腹。

  2.指导孩子正确呼吸。幼儿呼吸微弱短促,唱歌时往往会感到气力不足,在不该换气的乐句中换气,因而破坏曲调的完整性。为此,要指导幼儿呼吸时不抬头,不耸肩,不出声,坚持唱完一句再换气,以利于表达歌曲的情调。

  3.指导孩子正确发声。要教育儿童用自然声音来歌唱,不要扯着嗓子叫喊,这样既可保护嗓音,又能使演唱有感情。可让儿童多听唱片或收音机,以弄清什么是自然而好听的声音,以及如何运用不同的声音演唱不同性质歌曲。

  4.要引导孩子咬字清楚、准确。父母教儿童唱歌,首先自己要咬正字头,吐字清楚。较难的词可以先进行朗读,读正字音后再演唱。

  5.唱准曲调。父母教孩子唱歌,要力求唱准曲凋,不要走音,同时要注意纠正孩子唱得不准确的地方。

  6.要纠正儿童不良的歌唱习惯,如耸肩,叫喊等。发现孩子感冒或嗓子哑时,要让其休息。教育孩子不要在大冷天奔跑呼喊,在剧烈活动后,不要让孩子喝冷水,以防刺激嗓子。

教宝宝学唱歌指引 有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唱歌对宝宝有什么好处呢?

  婴儿喜欢反复听某一段歌曲,并且在爸爸或妈妈的怀抱里感受其中的节奏。

  * 1岁之前:宝宝通常只把歌曲的前两句唱出来,其余的你帮他唱完就可以了。

  * 2岁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听一些“运动”歌曲,例如“跳吧,跳吧,跑一跑”。大部分孩子都会随着歌曲的节奏而动,或者转圏,或者摇摆,或者舞蹈。他们先天就具有把音乐和动作结合在一起的感觉。

  * 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歌曲更加丰富有趣了,多和孩子一起唱一些例如讲故事的歌曲、幽默的歌曲或有教育意义的歌曲。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