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3岁宝宝 要如何进行数理开发

2-3岁宝宝 要如何进行数理开发

时间:2016-08-27 14:0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2-3岁宝宝有了简单的数学能力,会数简单的数字。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只要稍微地用点心,就可以随时随地对宝宝进行数学智能训练。
2-3岁宝宝 要如何进行数理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数一数楼梯上的台阶

  对于孩子来说,长长的楼梯有时会让他们感到疲惫而无味,但是倘若父母能有一些有趣的方法,不仅可以让宝宝的数学智能有所提升,而且也会增加宝宝上楼梯的乐趣。妈妈可以故作神秘地问宝宝:“你知道这段楼梯有多少台阶吗?”“咱们数一数,看谁数得对?”这样宝宝的好奇心一下子调动起来了,他就会兴致盎然的一步一步的边走边数楼梯的台阶。

  二、宝宝买东西

  宝宝往往固执地要去做而大人不愿让他们做的事情,其实,家长何尝不可放手一下,也让宝宝过一下瘾呢;增加宝宝的各种体验,让宝宝的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呢。这样还能为宝宝以后的生活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哦。

2-3岁宝宝 要如何进行数理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推荐小游戏:宝宝逛超市

  1、家长把家里的玩具、娃娃、宝宝的小衣服等小东西摆放好,贴上标签,标上价格。

  2、妈妈扮售货员,宝宝扮顾客。

  3、宝宝看上了一样物品(如价值2元),宝宝付钱5元,妈妈找钱2元。如果宝宝没发现错时,妈妈提醒一下,直到宝宝做出正确的回答,如此反复。也可以让宝宝做售货员,妈妈做顾客。

  小提醒:标注价格时不要标注太大、太难的数字;做对了,及时给宝宝以鼓励;当宝宝出错了,万不可粗暴的打击和不合时宜的干涉。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