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认数字的最佳年龄 千万别错过了

孩子认数字的最佳年龄 千万别错过了

时间:2016-09-02 08: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因此都会选择在孩子学前教导孩子认数字,但是几岁才是孩子认数字的最佳年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认数字的最佳年龄 千万别错过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认识数也是有规律的。孩子认数字的规律是,先从口头的数数开始,再发展到点着实物数,然后根据数的结果说出总数,最后才能够按照实物数拿出同样多的实物。这个规律的特点是,由无意义的数字声音到掌握数字的实际意义,再由认数到运用数,最后形成数的观念到数的概念。

  刚开始孩子的学习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像朗读儿歌一样从1数到10、20等等。当孩子能够掌握数字的时候,才开始教导孩子手脑并用,点着实物来数数字,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例如:家里的水果、玩具等不同的物品都可以让孩子学习数数,每次练习的时间不应该超过5分钟,因为孩子也会觉得累的。

  父母在教导孩子数数的时候,应该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理,先教导孩子数几个,接着再慢慢的增加。要结合起日常生活中来教学,例如:家里要吃水果了,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袋子就空了,这样有利于孩子认识1空许多的概念。对于3~4岁的孩子,可以轻松掌握5以内的数字概念。一般在孩子2岁半过后就可以开始去认识数字的概念了,3岁左右能够了解2,3岁半的时候能够懂得5。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2个认数字的小游戏吧!

  游戏一:树叶的小妙用。

  父母可以带孩子到公园或者户外玩耍的时候,为孩子收集一些树叶,接着在地上写下1~10这10个数字,接着让孩子在数字的框框里放入1~10数量不等的树叶。这样孩子就能够在树叶的引导下,学习会1~10这10个数字,并了解到数名、数字及数量之间的关系。

  游戏二:打电话给妈妈。

  父母可以让孩子打电话给自己哦。父母要首先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孩子,让孩子自己拨号。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是一位数的,逐渐增加到6位数。游戏中父母可以联系这些事物与孩子聊天。那么孩子就能够在拨号的过程中认识数字,在与父母聊天的过程中,增加自己的语言能力及社交能力哦。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