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语法学习有多早呢 父母了解么

孩子的语法学习有多早呢 父母了解么

时间:2016-09-07 16:3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一般来说人类学习语言都是要先储存信息,接着学习语法在学习单词的。这是经过科学证明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时候才是孩子学习语法的最佳时间吧!

孩子的语法学习有多早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学习对人类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仅仅表达自我意愿的一种形式,同时也是与人沟通交流散发个人魅力的一种形式。

  位于美国的圣母大学,有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在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年里,婴幼儿会花较多的时间去了解周围环境的对话,并且去分析对话的成分,这是为孩子1岁半或2岁时学习单词做的准备。婴幼儿会不断的寻找语言上下的环境及声音线索。据研究表明:在婴幼儿的声音流中有一些人特殊的成分,有利于孩子学习单词,婴幼儿可以从哪些声音流信息中分辨出不同种类的词汇,例如:动词、副词等。

  研究过程中,科研人员还发现在婴幼儿1岁的时候就能够辨别相邻关系的语法线索,并能进一步的去理解,例如:我是一(个),这种短语要处于名称前。按照拉尼的研究结果,如果一个人说,“看,它是一个瓶子”,宝宝可能不明白“瓶子”是什么,但“它是一(个)”这条线索会使宝宝知道,后面跟着一个宾语。同样,要是有一个人说,“我正在扔一个瓶子”。宝宝将会根据线索及句子成分了解到,这句话的“扔”是一个动词,宝宝们可以把这些句子成分作为学习新词意思的线索。等到宝宝15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理解一些更为复杂的语法了,并能从中找到相关联的线索。

孩子的语法学习有多早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人都认为我们学习语言都是先学习单词再学习语法的,其实并非如此。科学研究表明:婴幼儿在1岁之前都是在储存语言数据并学习怎样运用,再来学习单词,进而掌握语言的。对于婴幼儿学习语言的研究中,科学家还发现,婴幼儿从出生开始就具备了能够区分各种语言的发音,但是到宝宝1岁后这种能力就会逐渐退化。孩子学习第二语言的最佳时期是宝宝从出生到7岁之间,此时孩子的大脑正处于最容易接受第二语言的声音及模式。在生活当中,在双语环境长大的孩子相对于只学一门语言的孩子来说,学习其他语言会比较容易。

  宝宝的哭声想必父母都不陌生吧!实则这些看似普通的哭声却是有秘密的哦。在2009年的时候德国科学家发现,婴幼儿的哭声是学自秘密的口音的。例如:美国宝宝哭泣时起音低,然后音调逐渐升高;而德国宝宝正相反,起音高然后逐渐降调的。父母对于宝宝学习语言有了近一步的了解了吗?宝宝其是在1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语法了呢。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