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要大胆放手 让宝宝自己吃饭

父母要大胆放手 让宝宝自己吃饭

时间:2016-08-30 10: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要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吃饭,首先要摆正观念,不要怕脏和乱,只要孩子会坐,或有了自己吃饭的欲望,就要将小勺交到他们手里。
父母要大胆放手 让宝宝自己吃饭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不愿看到的一个混乱局面就是小孩自己挥舞着小勺,一会儿把食物往嘴里填,一会儿往头上抹,他的周围、身上,汤汤水水、一塌糊涂。父母要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吃饭,首先要摆正观念,不要怕脏和乱,只要孩子会坐,或有了自己吃饭的欲望,就要将小勺交到他们手里。这是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第一步,对一个人今后的性格培养也有着积极影响,因为进食是人得以生存最基本的需求和本能。

  有些妈妈会认为宝宝一个人吃饭多可怜啊,而且收拾起来也太费劲了,比自己喂饭麻烦多了。所以很多妈妈都坚持喂饭。所以到后来,当宝宝进入幼儿园时,吃饭慢、吃饭费劲成了他的一大问题。

  有些妈妈就让孩子从小就自己吃,拿着小勺喝粥,虽然桌上真是惨不忍睹,但是明显不偏食,而且还很享受吃饭的过程。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利。

关键字:宝宝吃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