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应该多拥抱你的孩子 增加亲子感情

父母应该多拥抱你的孩子 增加亲子感情

时间:2016-08-30 14:2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研究表明,有经常被触摸和被拥抱的孩子心理素质要比那些缺乏这些行动的孩子来得健康。
父母应该多拥抱你的孩子 增加亲子感情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研究表明,有经常被触摸和被拥抱的孩子心理素质要比那些缺乏这些行动的孩子来得健康。因为,拥抱可以消除沮丧,拥抱能为倦怠的躯体注入新的能量,使人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在家庭中,拥抱也能加强成员之间的关系,并且能减少摩擦。

  1、拥抱和亲吻孩子能让其有安全感,消除孤独感。有被呵护、关注的感觉。这样孩子才能有自信。

  2、每天被亲吻和拥抱的孩子,才能有个好心情,通过感情的传递和皮肤的接触,他们是相爱的,因而双方才会有幸福感、满足感。

  3、拥抱和亲吻能让孩子在成长中分泌激素,这样孩子的抵抗力会比较强。

  4、每天被亲吻和拥抱的孩子内心能远离不良情绪的困扰,不管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都会想,我是妈妈最爱的人,妈妈永远都会原谅我,他会主动跟妈妈沟通,这样就避免孩子出现极端行为,比如自杀或伤害他人。

  所以父母为了让孩子心理健康,应该经常拥抱你的宝宝。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