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同类型的爸爸 对宝宝的影响

不同类型的爸爸 对宝宝的影响

时间:2016-09-10 10:5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爸爸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同类型的爸爸对宝宝的影响有所不同,所以爸爸对宝宝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同类型的爸爸 对宝宝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类型一:骄纵型

  这种类型的爸爸对宝宝有求必应,只要是宝宝想要的,尽可能地满足宝宝的需求。由于宝宝的过度关爱,造成宝宝缺乏满足感和幸福感,社交能力薄弱,容易受挫,稍有不顺就会乱发脾气,难以控制情绪。因为宝宝想要的东西很容易得到,就会不懂得珍惜,习惯以自我为中心,不利于宝宝日后在社会上立足。

  类型二:包办型

  这种类型的爸爸喜欢包办宝宝的一切,以为这就是对宝宝的爱。其实这样做导致宝宝的自理能力低,使宝宝过于依赖爸爸,什么事都不愿尝试,没有主见,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在这种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宝宝,性格会变得胆小怕事,难以在社会上立足。

  类型三:放任型

  这种类型的爸爸常常对宝宝的要求置之不理,不能照顾宝宝的日常生活,对宝宝关心不够,造成宝宝感受不到父爱,使宝宝缺乏信心。由于缺少爸爸的管教,宝宝长大后对人没有信任感,严重阻碍宝宝的社交能力。

不同类型的爸爸 对宝宝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类型四:理想型

  这种类型的爸爸对于教育宝宝,允许宝宝在一定的范围内拥有选择权,放手让宝宝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宝宝拥有强烈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体会到生活的快乐,能够承受得住挫折,遇到困难不退缩。

  类型五:支配型

  这种类型的爸爸处在高高在上的地位,总是要求宝宝遵守自己的规定,宝宝一旦不听爸爸的话就会遭到斥责。导致宝宝的性格变得懦弱,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只会一味地听从别人,缺乏自信心。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