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爸爸是孩子的“大玩具” 是最好玩伴

爸爸是孩子的“大玩具” 是最好玩伴

时间:2016-08-31 08: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婴幼儿时期,爸爸是孩子的最好玩伴,甚至是宝宝的大玩具。

爸爸是孩子的“大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婴幼儿时期,爸爸是孩子的最好玩伴,甚至是宝宝的大玩具。良好的亲子游戏能促进宝宝的动作及体能的发育,也更有利于培养宝宝的勇敢、自信的性格。

  宝宝在两三个月时,会做出很多动作,这些动作意味着宝宝的心智在成长。爸爸这个时候可以跟孩子玩拉扯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力量和勇气。

  当宝宝大到6~9个月时,开始学会爬,孩子会从爸爸身上爬来爬去,可锻炼大肌肉和身体平衡能力。爸爸可以躺在地板上,把宝宝放在身体的一侧,然后在另一侧摇晃一个吸引他的玩具,鼓励宝宝从身上爬过去拿玩具。宝宝也会坐在爸爸的肚皮上,这不仅增进了父子之亲,也让宝宝在最有安全感的时候,锻炼他的平衡能力。

  当孩子在1岁以上时,可以跟他玩扔捡球游戏,锻炼宝宝的抛、举、抓等手眼协调活动,以及与人互动的能力。爸爸还可以四脚着地,让宝宝在身体下面钻山洞,在任何一个幼儿阶段,反复锻炼宝宝爬行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

  另外还有很多游戏是适合亲子的,比如,藏猫猫、智力对抗赛、枕头大战、金箍棒对打等等。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