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挖掘宝宝的天赋 注意四个要点

挖掘宝宝的天赋 注意四个要点

时间:2016-09-01 08:1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出色的,但想要每方面都出色,那是不可能的,所以,父母要了解自己孩子的独特之处,挖掘他的天赋,让他在某一方面更出色。

挖掘宝宝的天赋 注意四个要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所谓人无完人,全天下都不可能找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而父母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对宝宝进行仔细的观察,了解他的优点和独特之处,开发他的潜在天赋,让他在某一区域成为出色的人才。

  比如,宝宝从小就喜欢画画,当他随便涂鸦时,不管他画的像什么都不要打击他,要鼓励他,说不定他具有绘画的天赋;发现宝宝喜欢听音乐时,不妨为他提供有不同乐器演奏的CD,或者为他提供一些玩具乐器;宝宝喜欢演讲、编故事等,说不定他具有语言方面的天赋。

  其实不管宝宝具有哪方面的天赋,最重要的是父母能够用心发现,并创造条件让宝宝在这方面发展就好了,没必要为了追求天才而力求完美。在这里为爸爸妈妈们提出四个点:

  1、在生活中发掘宝宝的潜能

  2、根据宝宝的特点因材施教

  3、给宝宝设置合理的目标

  4、让宝宝每天进步一点点

  聪明的父母是不会拿自己孩子和他人的孩子作比较,也不会要求自己的宝宝一定要像某位同龄孩子一样在某方面具有一定的成绩;聪明的父母会让宝宝跟他自己比,拿宝宝的今天与昨天比,只要宝宝有进步,哪怕是一点点,也要及时的给予肯定和鼓励,这样才帮助宝宝树立对自己的信心,让他始终保持愉快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

关键字:宝宝潜能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