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宝宝快乐学数学 有何方法

如何让宝宝快乐学数学 有何方法

时间:2016-09-06 15:3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教宝宝学数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们可以把数学和游戏结合在一起,会让宝宝学得更加快乐。

如何让宝宝快乐学数学 有何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早教专家提醒父母们:3岁前是孩子学习数理的最佳时机,可以因此丰富他的生活经验,更容易进入数理世界的概念。父母需要注意的是,在教宝宝学习过程中要用健康的心态来面对孩子的学习成长,把学习当做是一种建立亲子关系的工具。让宝宝能够乐中学,学中乐,同时还接近了亲子间的关系,一举两得。

  1、人体大探索

  让孩子自由地触摸你的身体,并随着他小手所及,告诉孩子他现在所摸的是”一个鼻子”、“一双手”、“两个耳朵”等。

  提示:“一个鼻子”不止可以让孩子认识“1”这个数,并可建立“1”与“鼻子”间的对应关系,让孩子有“数”和“对应”的概念。

  2、大小比一比

  用自己的手与孩子的手相对,并告诉孩子“妈妈的手大”、“宝宝的手小”,或是拿大小不同的两种玩具互相比较也行。

  提示:这样的游戏可以建立孩子“比较”的概念,但值得注意的是比较物品的大小要明显,否则孩子会不容易察觉当中的差异。

如何让宝宝快乐学数学 有何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宝宝的小屋子

  准备一个足以容纳孩子的纸箱,将箱子横放让孩子钻进去。当孩子在箱子里时,可告诉孩子“你在箱子里面呢”,而当把孩子抱出来时,可以告诉孩子“你在箱子外面了”。

  提示:这个游戏是让孩子充分感受“里面”和“外面”两种不同的感觉,从而建立起这个空间概念。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