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宝宝吃粥 实用小技巧

如何让宝宝吃粥 实用小技巧

时间:2016-09-02 11:1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粥软烂易于消化,比较适合婴儿吃。也可以根据需要加入不同的营养素,可是有的宝宝就是不肯吃粥,这是为什么呢?

  粥软烂易于消化,比较适合婴儿吃。也可以根据需要加入不同的营养素,可是有的宝宝就是不肯吃粥,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不肯吃粥怎么办?

  1、孩子喜欢用奶瓶喝,不肯用勺子吃。那么应该把粥煮得更稀烂一些,放在奶瓶中,或在粥中加入奶粉,使其具有奶味,孩子更喜欢吃。

  2、让哺乳和粥交替着吃,使宝宝慢慢适应,慢慢改变单一吞咽母乳的习惯,尽量能适应用勺喂粥的进食习惯。

  3、不能马上就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应尽可能地满足宝宝的某些要求,保留一写以往的喂奶形式,喂粥时把宝宝抱在手臂上,并尽可能像母乳喂养时那样,使胸部皮肤与宝宝面部接触。

  总之,父母在喂粥的过程中,不能操之过急,要慢慢改变习惯,让宝宝慢慢适应新的生活习惯。

关键字:宝宝吃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