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学习排序 要注意哪些问题

学习排序 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6-09-05 11:0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排序是指根据一组物体的某种特性的差异或按某种规则,按序进行排列。

学习排序 要注意哪些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习排序能够有效地培养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排序一般都是建立在比较基础上的,而且还是较高水平的比较,它需要有一定的推理能力。父母在教宝宝学习排序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注意事项一:排序的方向

  排序具有方向性,如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在物体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可以从中任意找一个序数作为中心,然后向两边按物体特征上的差异进行排列。

  注意事项二:排序的规则

  一般年龄较小的宝宝掌握正排序(由小到大),比掌握逆排序(由大到小)容易些,正确率也高一些。要根据宝宝学习排序的认知特点,让宝宝先学正排序再学逆排序。

学习排序 要注意哪些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意事项三:排序物的置放点

  在按物体的长短、高矮等排序时,物体一端的放置点要在同一水平上。如果不在同一水平上,宝宝会由于物体离自己视线远近的不同而在排序时发生错觉。

  注意事项四:排序物的数量

  宝宝刚开始学习排序,物体的数量以5个左右为宜,物体的差异要明显。随着知识的增长,可相应提高难度。在数量上科逐渐交到10个,物体的差异要逐渐缩小。并引导宝宝通过重叠比较、对应比较的方法找出物体上的细小差异。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