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搭积木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简单且锻炼动手能力

搭积木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简单且锻炼动手能力

时间:2016-09-05 16:4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玩是宝宝的天性,在玩的过程中必不可缺少的是玩具,而积木却能让宝宝百玩不厌并有益其智力发展。

搭积木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简单且锻炼动手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岁以前的宝宝还不具备动手能力,父母可以自己搭一些积木给宝宝看,让他抓,让他摸等,帮助宝宝对积木玩具产生兴趣;1岁以后宝宝有了一定的动手能力,可以提供一些木制的积木给他玩。积木的游戏比较简单、随意,不需要成人的协助和陪伴,也不需要什么规则或能量,宝宝只需要动手就能玩了。

  1、积木可以增强宝宝动手能力

  经过大量的专家和测试都发现,积木能够增强宝宝的动手能力。积木看上去简单,只是由简单的几种元素构成,宝宝也容易理解。积木本身就是一种动手游戏,宝宝玩起来,需要不断的重复,宝宝在不断的重复和动手中,可以搭建起又高又大的“建筑”,这很容易给宝宝成就感,并对自己动手的成果感到很满意,从而增加他对自己动手能力的信心。

  2、增进视觉艺术灵感

  搭积木时,将运用到许多艺术概念,像平衡、对称、重复、比例、形状等,这些都是在创作的过程激发出来的艺术灵感;同时在搭的过程中,美学的鉴赏力也可运用在不同形状的安排,来连结如同数学一般的物质。科学研究是不停的探索与发现的过程,必须运用到观察、对照、假设和分类等概念,而搭积木也是利用这些概念与实际的操作。

搭积木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简单且锻炼动手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数学艺术的学习

  幼儿在搭积木时,最先学习到的是线条的排列和组合,然后再运用空间的垂直性来建构塔楼。当他们成功的组合积木搭成塔楼时,便运用到了有关数学的重量、长度和科学的平衡、稳定、引力等概念;另外,横梁和圆柱也是幼儿在创作中常见并常用到的,圆柱垂直可有效的支撑住横梁,而横梁可支撑较重的结构,如墙、屋顶等。

  4、形成建筑概念

  通过搭积木,幼儿不断地尝试不同形状、大小和空间组合的运用,这是非常适合2-4岁的幼儿学习视觉空间智能的技巧;而且你会发现,幼儿搭出来的积木,和他身处环境的建筑物十分相似,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够培养出一个小小的建筑师来。建筑也是一门创造的艺术,幼儿在创造过程中,会不断的学习如何将自己的想法和构造,从他们的手中呈现出来。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