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早笑 会更聪明

宝宝早笑 会更聪明

时间:2016-09-13 09:0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的笑是最纯洁、最有感染力的,有些宝宝从出生第一天起就学会了笑,有专家表明,早笑的宝宝会更聪明。

宝宝早笑会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最爱看宝宝的笑容了,因为宝宝的笑容是最有感染力的,不管你的宝宝如何地惹你生气,只要宝宝对你一笑,气就没了。在大家眼里,可能觉得聪明的宝宝通常就是出生时比较大、比较重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经常听人说早笑的宝宝会更聪明,为什么呢?宝宝经常笑的话会使面部的表情肌肉发达而丰满,在大脑接受到信息形成条件反射,然后随着大脑的信息建立更多的条件反射,从而使得宝宝变得更聪明。从宝宝出生那天起就可以被逗笑,父母可以经常摸摸宝宝的脸、胸脯、腋窝和脚心,父母要一边逗,一边微笑,还要一边跟宝宝说话,这样宝宝会知道你在跟他列,他的嘴角就会自然的往上翘、面部松弛,露出笑容。在逗宝宝笑时,不能让宝宝笑得太过分,会对宝宝不好。

  除了宝宝早笑会变得聪明外,也还有其他可使宝宝变得聪明。如在出生时,聪明的宝宝可能要比其他宝宝更机警。有些宝宝从一开始就能独自把头抬高一会儿,仿佛在环顾四周,对生活有强烈的好奇心;也有些宝宝不到满月就会在喝奶时听到爸爸的声音或爷爷奶奶的声音时会突然停止喝奶,把脸转过去看他们,然后要让他们抱一抱再继续喝奶,如果不抱他可能就会大哭。一个感觉敏锐、反应迅速的婴儿也是很聪明的。

  有很多专家都表明,越早笑的宝宝就越聪明。尽管这并不是很可信的迹象,但它是个象征。早笑的宝宝通常都会变得较聪明活泼。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