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宝宝聪明的基石 遵循4个培养原则

让宝宝聪明的基石 遵循4个培养原则

时间:2016-09-14 10:59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过人。为了使孩子更聪明,家长应该为孩子打好哪些基础呢?

让宝宝聪明的基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培养孩子人际交往能力

  学龄前幼儿通过模仿来掌握词汇和语法。家长们要成为孩子好地模仿对象,也要引导孩子多说话,多和孩子交谈,丰富孩子的词汇,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逐渐地让孩子从交谈中知道自己的姓名、父母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住址和日常生活用品的名称、性质和用途。还可以教孩子儿歌、童谣,讲一些生动有趣的故事并试着让孩子复述,让孩子感受语言的魅力,提高孩子的语言表现力。

  培养孩子良好的观察力

  学龄前儿童处于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的迅速成长的时期,对周围的环境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我们应该趁机培养孩子对事物的观察力和提高他们探索事物的兴趣。他们常常会提出很多很多简单的问题:“这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等,这时,父母应该尽可能地给予孩子正面的及时的回应。还应该主动为孩子创造广泛的接触、认识自然界和社会的机会,多带孩子外出活动,发展孩子的感知能力。积极引导孩子对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正确理解各种现象之间的因果关系。

让宝宝聪明的基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

  文字是语言的有形符号的展现,识字对于宝宝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重要的帮助。识字的宝宝不但通过听觉器官接受语言信息,而且可以通过视觉接受语言信息,因为他们已经会通过自己阅读图书汲取养料,由此打开了获得知识和进行社会交往的通道。4-5岁的宝宝是学习书面语言的最佳年龄,家长们就可以利用这个好时机教孩子阅读。让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培养孩子画出自己感兴趣的事物

  画画对于宝宝的作用非常之大。让宝宝画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他会集中注意力,兴致勃勃地完成。家长还要听孩子“创作”的心得,不管孩子画得好不好,家长都要给予启发引导,教会孩子留意观察。这种过程有助于孩子观察力、想象力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