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心理需求造成任性 而非父母娇惯

宝宝心理需求造成任性 而非父母娇惯

时间:2016-09-05 15:4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英国儿童心理学家威廉•科克通过研究得出一个结论,即宝贝的任性是他心理需求的一种表现,与父母的娇惯没有必然的联系。

宝宝心理需求造成任性 而非父母娇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英国儿童心理学家威廉·科克通过研究得出一个结论,即宝贝的任性是他心理需求的一种表现,与父母的娇惯没有必然的联系。

  随着宝宝的长大,他们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而这些东西也会给宝宝造成困惑,他们便会想尽一切办法,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比如,最简单的,宝宝看到其他小朋友有一辆跟自己不一样的汽车,他就会想要探究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为什么他的比较好看,我也想要有一辆跟他一模一样的,于是宝宝便会很任性地跟妈妈说:“妈妈,我也要一辆跟他一模一样的汽车,他的很好看。”这时候,宝宝已经无法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是正确的,他只会凭一时的兴趣爱好来行事,这样家长便认为是任性了。这种任性是孩子心理需求的一种表现,而非家长的娇惯。

  独立性萌芽期的幼儿,对一切事物都想弄个透彻,这其实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孩子不能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是正确的,这种亲力亲为的行为,往往会不合情理地表现出来,这就是他们所说的任性。父母要怎么做呢?既不能对宝宝的这种行为惟命是从,也不能断然地就拒绝,而要认真观察,不同的实际情况用不同的措施去解决,因为这些是孩子的心理需求,应该得到尊重。

关键字:宝宝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