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从孩子的梦中 读懂孩子的心

从孩子的梦中 读懂孩子的心

时间:2016-08-29 09:0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才能更好的教导孩子,使孩子走向成功。那么发明不妨从梦中出发,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向,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从孩子的梦中 读懂孩子的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著名心理学家曾说过:要认真的对待孩子的梦,要去倾听,也要去询问,这样才能更加了解孩子的梦。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孩子梦见什么预示着孩子怎样的内心世界吧!

  梦境一: 深渊。

  当孩子梦见深渊并及时躲过它的话,代表孩子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是孩子梦见自己掉进深渊的话,代表孩子觉得自己是孤独的,没人可以让自己依靠。

  梦境二: 山峰。

  当孩子梦见山峰,却很难攀爬上去的话,代表孩子在担心自己不能够完成作业。要是不能攀登到山顶的话,代表孩子感觉到极大的压力,自己没有多余的力量了。

   梦境三: 小丑。

  孩子们认为马戏或者是杂技中的丑角都是嘲笑的对象。当孩子梦见丑角的时候,代表孩子认为自己不被周围的人所了解。

  梦境四: 龙。

  在童话中双龙搏斗都是源自内心的情感搏斗,代表孩子下意识的认为父母在督促自己学习,感觉到压力很大。

  梦境五: 食物。

  要是孩子梦见美食的话,代表孩子缺少必要的精神食粮,说明孩子有能力继续学习。要是孩子梦见自己不肯吃饭的话,说明孩子遇到了一件自己讨厌,但是又不得不做的事情。

从孩子的梦中 读懂孩子的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梦境六: 跌倒。

  要是孩子掉入一个黑洞当中,代表孩子人际交往方面又问题,不能够很好的与他人接触。也肯尼个是因为自己做了某件事情而感到内疚。

  梦境七: 玻璃物品。

  代表孩子害怕亲密的关系会出现裂缝,例如:父母离异。也可能是孩子害怕说出自己心中所想。

   梦境八: 小动物。

  要是孩子梦见小动物,说明孩子觉得自己缺少关注和温情,希望得到更加的关注和爱。

  梦境九: 孤岛。

  孩子可能是觉得孤单,或者是将岛屿想成是一个逃避的港湾。

  梦境十: 溺水。

  说明孩子害怕自己的感情会消失掉,孩子失去父母或者是身边的朋友。

  梦境十一: 隧道。

  要是孩子梦到自己身处一个黝黑的隧道,代表孩子正处于一个软弱的时期,父母要鼓励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

  梦境十二: 迷路。

  这说明孩子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父母要让孩子感觉到爱和安全,从而弥补心灵中的不安全感。

关键字:宝宝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