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创造力与智力之间的关系 相互之间有所关联

创造力与智力之间的关系 相互之间有所关联

时间:2016-09-06 08:4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最注重的就是孩子的智力发展,但是创造力与智力也是有一定的关联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创造力与智力之间的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智力是指人类的观察力,想象力、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是人类偏于知识方面的心理的一种特性。而创造力就是指人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独创性解决问题的一种能力。

  创造力和智力之间的练习主要有以下4种情况:

  第一:创造能力高智力高的孩子。这类型的孩子一般都是学习较好,动手能力都是较强,而且比较能适应新的环境。

  第二:创造能力高但智力低下的孩子。这类型的孩子多数为对周围的环境都不能够很好的适应,学习能力也是比较低下的。

  第三:创造能力低但智力高的孩子。这类型的孩子学习都是比较好的,也比较努力,但是比较看重学习,其他方面的能力都是比较低下的。

  第四:创造力低智力低的孩子。这类型的孩子在学习方面都是处于被动的位置,对周围的环境事物都缺乏该有的兴趣,对许多事物都表现的不够积极,也不能很好的适应环境,甚至心理和生理都会感受不同程度的压力。

  专家认为:创造力和智力的关系是有关联的。智力可以说是创造力的基础,高的创造力至少要搭配到中上的智力。儿童的创造力发展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在较为愉悦的环境当中,儿童的创造潜能都会得到较好的发挥。

关键字:宝宝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