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由奶奶带的孩子 创造力高40%

由奶奶带的孩子 创造力高40%

时间:2016-09-08 09: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奶奶带的孩子更有潜力,这是传说还是有根据的?

由奶奶带的孩子 创造力高40%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俄罗斯科学家在莫斯科市内和市郊所进行的研究证实:孩子在奶奶的影响下只会变得更具有天赋。

  很多父母都会认为孩子都是被爷爷奶奶宠坏的。其实这种说法在俄罗斯科学院得到了研究表明凡是由奶奶带大的孩子,其创造潜力要高出40%。也就是说,他们的思维方式比同龄人更奇特,遇事容易得出别出心裁的解决办法,更容易得出新的解决途径,而这些正是天才们所具备的特点。

  不过潜力不等于智力。智力方面,由奶奶带大的孩子要比父母带大的孩子低10%,这说明他们学习起来要困难一些,比较难适应学校的教学大纲。

  这两个结果大家都很吃惊,觉得这些退休老人怎么可能会赋予孙子们天赋呢?于是为了探索真理,季霍米罗娃又到市郊去随便找了一所中学进行调查。参加这次试验的有180名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还有他们的奶奶和父母。结果又是由奶奶照看大的那些孩子就创造能力又一次高出同龄人28%。这是怎么回事呢?

  纵容出创造力

  据分析结果表明由于祖辈们都经常惯顺孩子,经常夸孩子,给他们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对他们需求的一切都给予满足,恰恰这种“纵容”造就了孩子的创造力的发展,而父母的严格管教和严厉的方式恰恰相反,这样教育只会扼杀了孩子的天赋。

关键字:宝宝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