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3种方法 教宝宝学习单双数

3种方法 教宝宝学习单双数

时间:2016-09-06 15:5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学习数学是对宝宝实施早期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教宝宝学习单双数也是数学中的一部分内容。

3种方法 教宝宝学习单双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父母从宝宝2、3岁起就开始教他学数数,其中也包含了教宝宝认识单双数的问题。下面我给父母提供3种教宝宝学习单、双数更有效的方法:

  一、借助实物帮宝宝理解单、双数的含义

  家长可以借助孩子的拼图片排成10行,如宝宝数一数每行拼图片的数量,并在每行的下边摆上相应的数卡:叫宝宝将每行的拼图片两个一对两个一对地摆在一起,然后引导宝宝观察,是不是每行拼图片都能两个成对地摆在一起。家长用手指启发宝宝:1、3、5、7、9两个一对两个一对排到最后,总是剩下一个不成对,这些数就是单数:2、4、6、8、10两个一对排到最后正好没有剩余的,这些数就是双数,双数就是能成双成对的数。

  二、教宝宝寻找单、双数

  家长先叫宝宝找找自己身体的器官哪些是双数、哪些是单数(如眼睛、耳朵、手、脚是双数;头、鼻子、嘴巴是单数),再叫宝宝找找身上的穿戴中哪些是单数、哪些是双数(如袜子、鞋子、手套等是双数、帽子、围巾、腰带等是单数),也可以叫宝宝说一说家中哪些物品是单数,哪些是双数,巩固对单双数的认识。

3种方法 教宝宝学习单双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让宝宝操作练习

  1)摸数:家长在小布袋里放若干糖果,让宝宝摸摸是单数还是双数,然后倒在桌上看是否正确。宝宝每摸对一次,家长便奖励一下,以激起宝宝的学习兴趣。

  2) 数卡分类:家长将写有1-10倍的若干数卡放在一起,叫宝宝按单、双数把数卡分别排成两排。

  3)听数说单、双数:家长报出一个数,让宝宝立即回答是单数还是双数。倒着数是指按与自然数列的顺序相反的方向数数。教宝宝学习倒数,可以使宝宝从相反的方向掌握自然数的顺序,发展宝宝的逆向思维,有利于宝宝学习加减运算。

  教宝宝认识单双数不是一件难事,只要父母们有耐心、有恒心、有方法,就一定能让宝宝学习得很好,从而更好地培养他的逻辑思维能力。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