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引导孩子数理学习 从小事物做起

如何引导孩子数理学习 从小事物做起

时间:2016-09-08 10: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3岁前的孩子学习数理,父母应该用健康的心态面对孩子的成长,把“数理学习”当做一种亲子关系工具,让孩子在没有压力快乐地学习。

如何引导孩子数理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岁前的孩子学习数理,父母应该用健康的心态面对孩子的成长,把“数理学习”当做一种亲子关系工具,让孩子在没有压力快乐地学习。

  1、让孩子触摸身体,并告诉孩子这是“一个鼻子”、这是“一双手”、这是“两个耳朵”等等。

  2、妈妈用自己的手跟宝宝的手放在一起对比,并告诉孩子“妈妈的手比较大、宝宝的手比较小”。让孩子知道大和小的区别。

  3、将宝宝放进一个可以容纳孩子的纸箱,把孩子放进去,并告诉孩子“你现在在箱子里呢”,而当把孩子抱出来时,也告诉孩子“你现在在箱子外面了”。让孩子感受在“里面”和“外面”的不同感受,从而建立空间概念。

如何引导孩子数理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带宝宝一起爬楼梯,边爬边数,让宝宝建立数字与物体的关系。

  5、帮宝宝穿袜子,在穿第一只时告诉宝宝“妈妈现在帮你穿第一只袜子”,穿第二只时并告诉宝宝“妈妈又在帮宝宝穿第二只袜子”。这样让孩子了解数量的概念,建立数字与实际物体的对应关系。

  6、当宝宝喝奶时,可以告诉宝宝“你今天喝了很多哦”,或告诉宝宝“你今天喝了很少”。让孩子了解“量”的概念。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