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谨防孩子语言教育的几个误区

谨防孩子语言教育的几个误区

时间:2016-09-12 15:39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养育一个孩子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家长千万不能用错误的方法和观念来教育孩子。这样不但不能让孩子前进,而且还会让孩子后退。

谨防孩子语言教育的几个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攀比、定论。家长们不能相互攀比,不能看到某家儿童都已经一步步地学会了说话,就着急地以为自己孩子的语言能力差。家长可以不必太着急,不能用其他孩子的语言发展情况来坐标准,要求自己的孩子要怎样。可以静下来仔细找找孩子本身存在的个性差异,正是由于每个孩子间存在不同的个性差异,才有不同能力习得的差异。

  忽视学习过程。父母只看重孩子会说什么话、会认多少字,而且用了多少时间。学习中还存在个体的兴趣和习惯因素,还有外界正常适当的语言环境,关注这几个方面的原因,孩子总可以获得相应的语言能力。

  过于较劲。有些家长总会对孩子某个字词的错误发音耿耿于怀,孩子学习语言时候出现的不准确的发音和认错字的现象是很正常的,父母可以及时纠正,但不能过于较劲。这样做,很可能降低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也挫伤了孩子的信心。

  需要记住的是,在孩子语言习得时期家长应该尽可能为孩子创设良好的环境(预言师范)、为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模仿)、给孩子充足的学习时间(练习)等。

关键字:宝宝语言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