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0~1岁的孩子怎样开发智力 四个小窍门分享

0~1岁的孩子怎样开发智力 四个小窍门分享

时间:2016-08-31 15:2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正在茁壮成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要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够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全面的发展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适合0~1岁孩子智力开发小窍门吧!

  对于孩子来说,智力开发是极其重要的。智力开发的方法也有许多种,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针对0~1岁孩子的智力开发小窍门吧!

0~1岁的孩子怎样开发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窍门一:动感的刺激。父母可以定期的变换孩子在床上或椅子上的姿势,鼓励孩子舞动自己的小手小脚。

  窍门二:听觉的刺激。孩子的听觉都是比较好的,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和宝宝多多交流,也可以唱一些小歌谣给孩子听。声音、音调及节奏的变换都能够使孩子的注意力得到专注。

  窍门三:视觉的刺激。父母可以将孩子的摇篮用彩色的卡片装饰一番。也可以将小床用亮丽的油漆去涂。父母要是想更加漂亮的话,可以买一些纯色的栏杆,再用一些彩色的广告纸及小玩具装饰一下,再放到孩子的小床周围。

  窍门四:扩大孩子的视野。父母要抱着孩子到户外走走,可以用轻便的推车或着背带带着孩子走动,这样有利于开导孩子的视野,也能使孩子认识到更多的人,还能够促进其心智、生理及人际交往方面的发展。

  其实,适合开发孩子智力发展的小窍门有许多,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那样孩子的大脑才能够进行更好的开发。

关键字:孩子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