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孩子智力发展 良好的色彩环境帮助大

孩子智力发展 良好的色彩环境帮助大

时间:2016-09-01 15:4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知道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智力,对与孩子来说是相当有益的,也有利于孩子的成功。那么父母知道色彩环境对孩子的益处吗?良好的色彩环境能有效的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鲜明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是由不同的绚丽色彩组成,由于它的奇妙,许多孩子的好奇心都会被它吸引。有相关的研究表明:能影响孩子智力发展的因素时多种多样的,婴幼儿起居室的彩色图案是能丰富孩子想象力的一个因素哦。大部分父母认为,孩子才几个月大,只知道吃喝睡,其余的什么都不会吧!

孩子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他们甚至认为孩子只会辨别白天及黑夜。然而科学证明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要是孩子对于色彩斑斓的世界没有一定的反应能力的话,那么当孩子饿了的时候,又怎么会哭怎么会闹呢?

  当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宝贝的时候,都会面带微笑的。孩子就会逐渐知道微笑是最好的,最亲近的。当孩子想要表达出自己高兴的心情时,小东西就会用微笑来答复自己的亲人。但是有时候孩子看到一些色彩明艳。形象有趣的小东西时,也会面露微笑的,有时还会笑出声音呢。

  这一现象就能说明色彩鲜艳的图案能够对孩子的感觉器官引起刺激,并使孩子产生良好的感觉。当一个孩子的感觉没有得到相应的刺激,那么那种感觉就没办法使孩子的智力得到相应的开发。孩子的智力只有在不断的刺激之下,才能在众多感觉当中一步步的丰富并发展起来。

  位于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做过一个关于颜色对于孩子影响的一个实验。研究过程:研究者把宝宝放在用白布铺好的婴儿床上,在孩子2个月大的时候,孩子才知道自己是有手的,并用自己的手去尝试触摸,在3个月大的时候,就会用手去触摸吊在头部上方的物品。接着研究者又选出15个刚出生的宝宝,将他们放在彩色的床上,床上放着色彩各异的动物画片,并且床的栏杆还有精美的花纹图案装饰。

  结果这15个宝宝仅仅用了1个半月的时间,就能够自己学会用手去触摸悬挂在自己头上方的物品,比起躺在白布床上成长的宝宝来说,智力成长速度加快了一倍。

关键字:孩子智力发展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