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语言教育 » 分享5个小妙招 让孩子说出心里话

分享5个小妙招 让孩子说出心里话

时间:2016-09-18 11:3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都想跟孩子一起成长,知道孩子的真实想法。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孩子才能说出心里话呢?

分享5个小妙招 让孩子说出心里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跟孩子无所不谈,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1、慎用批评

  你想要孩子把发生的事告诉你,那么首先不管孩子做的事情是错是对,不能靠攻击和批评的方法,要听完他说的全部故事后诱使他们自己发现问题的答案和解决办法。

  2、创造机会

  要想多了解孩子的生活,那么要多创造没有压力,和他们多活动的机会。如果每次都以“孩子,让我们来谈谈。”这样的话开头,往往到最后说话的只有你一个人。若是需要真正问问题时,也少用“为什么”去激发他们的逆反心理。然而,当你们在一起打球或开车回家的路上,往往孩子会滔滔不绝。

分享5个小妙招 让孩子说出心里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3、选择适当的时间

  据研究,在孩子吃完饭的7点钟左右是孩子最想告诉你很多事的时间,你也许有很多家务没有做,碗没刷,但你最好耐心地倾听,孩子总是希望在他最想说的时候身边有人倾听。

  4、替他保密

  孩子告诉你的事情要懂得替他保密,如果不替他保密,那么这是失去信任的最快途径。

  5、及时弥补

  大人也有犯错的时候,这时要懂得及时弥补,要肯放下架子,向孩子承认错误。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