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什么是涂鸦 想知道儿童涂鸦代表什么意思吗

什么是涂鸦 想知道儿童涂鸦代表什么意思吗

时间:2017-05-07 12:2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们喜欢乱涂乱画,而且他们的画带有很大的随意性,家长们有时根本没法看懂,甚至觉得没有意义,那事实是这样吗?家长了解什么是涂鸦吗?家长有办法通过涂鸦来了解孩子的内心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孩子们喜欢乱涂乱画,而且他们的画带有很大的随意性,家长们有时根本没法看懂,甚至觉得没有意义,那事实是这样吗?家长了解什么是涂鸦吗?家长有办法通过涂鸦来了解孩子的内心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1、促进手眼协调

  从歪歪扭扭画出纸外的一条直线到封口的一个圆圈,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会有大大的提升。

什么是涂鸦

  什么是涂鸦

  2、表达自我

  涂鸦也是宝宝内心世界的最真实的流露,当他们渐渐有了自我意识,会通过画画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表达对身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父母还可以通过涂鸦来与宝宝沟通,以此了解宝宝的内心世界。

  3、观察能力的提高

  当您的孩子乐滋滋地指着自己画中的“小古怪”说这是超级~,那是无敌~时,不要用满带不信任的眼神打击他。虽然画面有些混乱、形状有些离谱,可你有没有发现,这些日常生活中我们因常见而不屑一顾的事物,是以怎样的角色或姿态出现在他感知的世界里呢?

  其实这就是孩子观察能力的表现,不受固定格局限制的他们能注意很多大人已经无法注意到的细节,他们的内心世界有时候比大人的还敏感细腻呢。

什么是涂鸦

  什么是涂鸦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涂鸦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儿童涂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