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对于孩子学芭蕾的认知 理性分析

父母对于孩子学芭蕾的认知 理性分析

时间:2017-06-19 11:4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看着别人家的孩子穿上漂亮的裙子,踮着脚尖跳起了芭蕾,大多数的父母都羡慕的不得了,恨不得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芭蕾,但是心中难免会有很多的疑虑。

  让孩子学习芭蕾的目的很简单,是否让孩子成为一个专业的舞蹈表演者咱们先不说,单是塑造苗条的体态、培养优雅的气质,让芭蕾成为孩子生活的一种方式,也是很不错的。虽然很多父母和孩子对芭蕾舞都十分的着迷,但是心中难免会有很多的疑虑,因此,在让孩子学芭蕾之前,父母必须要对孩子学芭蕾有所认识。

  孩子多大能学芭蕾?

  佛山市明珠芭蕾舞艺术学校的赵老师认为,孩子学习芭蕾的最佳年龄段是4-5岁。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骨骼发育,韧性都非常适合芭蕾舞的练习,可塑性很强,学习效果很好;而太小的孩子接受能力、领悟能力都有限,所以不太适合学习芭蕾。

  男孩可以学芭蕾吗?

  其实,在很多芭蕾艺术学校里面,有不少都是男孩子。练习芭蕾舞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均衡发育,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校正所有不良姿势,训练出修长匀称的优美体态,形成高雅的气质,所以学习芭蕾是不分男女的。

  学芭蕾会练成八字脚吗?

  曾经有医疗机构研究过芭蕾舞和八字脚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儿童在早期直立中出现的问题才是造成八字脚的重要原因。而练习芭蕾舞中的“开”、“绷”、 “直”、“立”,能够帮助孩子形成挺拔的体型,而八字脚则属于职业习惯问题,与骨骼发育无关。专业演员的训练时间是我们学生的8~15倍,学生形成外八的习惯也是不可能的。

  能请专业老师对孩子做一对一的辅导吗?

  芭蕾舞本身是一项群体艺术,对处于芭蕾舞启蒙阶段的孩子来说,接受一对一的辅导是没有必要的。相反的,孩子在集体教学中,才能感受到芭蕾舞配合的乐趣。除非对于有一定基础的,想考级的学员来说,一对一的辅导,效果可能就会比较好。

  可以先学芭蕾再学其它的舞蹈吗?

  答案是可以的,因为在专业的舞校里面,芭蕾舞是所有舞蹈的基础训练课。芭蕾舞,身体可以自然挺拔向上,使人更加苗条、修长,这也为学生今后学习其他的舞蹈打下了基础。

关键字:孩子舞蹈才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