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究竟舞蹈分为几类 跳舞的定义又是什么

究竟舞蹈分为几类 跳舞的定义又是什么

时间:2017-04-20 17:0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很多人想学跳舞,可又不知道跳舞的定义,而跳舞不应该纯以舞蹈技术或风格去比较或衡量的,更多的情况下,有一个画面感才是最重要的,要学会跳舞就必须明白跳舞的定义是什么,下面简单说一说跳舞的定义。

  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会意义及作用,包括运动、社交/求偶、祭祀、礼仪等。在人类文明起源前,舞蹈在仪式,礼仪,庆典和娱乐方面都十分重要。

  跳舞就是有节奏地挥动你的手臂,动动你的脚,做出富有画面感的舞蹈动作。那么舞蹈又分为几种种类呢?知道种类或许你能对舞蹈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对跳舞的定义有更深的理解。

  1、习俗舞蹈

  又称为仪式舞蹈,是我国许多民族在婚配、丧葬、种植、收获及其他一些喜庆节日所举行的群众性舞蹈活动。在这些舞蹈活动中,表观了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社会风貌、文化传统和民族性格特征。

  2、宗教、祭祀舞蹈

  是进行宗教和祭祀活动的舞蹈形式。主要用以祈求神灵庇佑,或是答谢神灵的恩赐,再或是祭祀先祖的一种礼仪性的舞蹈形式,用以表示对先祖的怀念或是希望先祖和神佛对自己的保佑和赐福。

跳舞的定义

  跳舞的定义

  3、社交舞蹈

  是人们进行社会交往、增进友谊、联络感情的舞蹈活动。一般多指在舞会中跳的各种交际舞。有时是青年男女进行社会交往、自由选择配偶的社交活动。

  4、自娱舞蹈

  是人们以自娱自乐为唯一目的的舞蹈活动。用舞蹈来抒发和宣泄自己内在的情感冲动,从而获得审美愉悦的充分满足。

跳舞的定义

  跳舞的定义

  5、体育舞蹈

  是舞蹈和体育相结合,以艺术审美的方式锻炼身体,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的舞蹈新品种。如各种健身舞、韵律操、中老年迪斯科、广场舞等等,以及我国传统武术中的舞剑、舞刀和象征模拟各种动物的拳法武术等均是。

  6、教育舞蹈

  是指学校、幼儿园等进行审美教育的舞蹈活动,以及开设的舞蹈课程,用来陶冶和美化人的思想感情、道德情操,增进身心健康、都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以上就是常见的舞蹈分类了,希望你通过这篇文章能对跳舞的定义有更深一步的认识,紧接着去学习自己喜欢的舞蹈,学会跳舞。

关键字:舞蹈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