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宝宝学钢琴 家长准备好了吗

宝宝学钢琴 家长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6-08-30 17:0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学钢琴能提高修养、陶冶情操,有助于孩子好习惯的养成。同时也能培养孩子手眼脑协调发育。

宝宝学钢琴家长准备好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钢琴能提高修养、陶冶情操,有助于孩子好习惯的养成。同时也能培养孩子手眼脑协调发育。那么是不是要将钢琴搬回家,还是父母每天跟孩子捆绑在一起学钢琴?除了要有坚实的经济基础,还要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在让孩子学钢琴的那一刻起,父母是不是要自问一下,到底准备好了吗?

  宝宝方面:

  是否有天赋

  要观察宝宝对音乐的敏感度如何,比如他是不是很喜欢听音乐?当电视机或者音响里播出的乐曲时,是否会跟着旋律手舞足蹈?音乐记忆力如何?是否具备有敏锐的听觉能力,对声音的高低长短强弱能精细地分辨出来。

  性格因素

  要了解孩子的性格,因为学琴要心静,要耐心,专注。这种性格的孩子才适合学琴,学习效果会好很多。如果是性格好动浮躁的宝宝,那么就要看他的注意力能不能持续在10分钟以上,如果这样,活跃性格的孩子也能善于表现音乐。

宝宝学钢琴家长准备好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方面:

  一次性投入

  宝宝学习钢琴,父母要有心理准备,首先是购买钢琴的费用,一般来说,孩子逗选用立式钢琴。因为立式钢琴相对于三角钢琴来说占地面积小,价格便宜,更适合做家庭学习用琴。家长可以选择不同的钢琴,适合的就是好的。

  长期投入

  决定了让孩子学钢琴,那么就要长期投入。比如孩子的学费,按不同水平资历的老师收费都不一样,一节45分钟的课,一般收费100~300元,高的为1小时500元。按一周一节课计算,宝宝一个月的钢琴学习费用为四五百元到上千元不等。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再加上其他报考费等等的,家长需要有长期的投入才可以。

  找合适的老师

  老师的教学水平直接影响到孩子以后的路。老师是否是科班出身,演奏水平、教龄、教学水准、学生的成绩,老师的耐心、友善、对孩子的要求是否适当等因素,都应在考虑范围之内。

关键字:宝宝学钢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