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学会4步骤 教宝宝认识地图

学会4步骤 教宝宝认识地图

时间:2016-08-30 16:22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从认识地图开始认识世界,扩大宝宝的视野,使宝宝对地图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发展宝宝的想象思维。

教宝宝认识地图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接触地图

  让宝宝从3岁起就开始接触地图,父母可以买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把地图粘在客厅或者宝宝经常活动的地方,能够让宝宝看见。当宝宝对地图产生兴趣的时候,他自己就会跑到跟前去看看,如果宝宝向父母提问,父母要及时回答宝宝的问题。

  2、看地图

  父母可以告诉宝宝我们的祖国是中国,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并教宝宝唱国歌,在世界地图上指出我国的位置,让宝宝对祖国的有个新的认识,告诉宝宝中国地图的形状像公鸡,生动形象以便宝宝记住。

教宝宝认识地图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认识地球仪

  给宝宝买一个小地球仪,因为地球仪比地图更加生动有趣、立体形象。地球仪是个椭圆体,边转动地球仪边讲解地球仪上有哪些国家,每日教宝宝认识3个国家。由于宝宝天生好动,会用手去转动地球仪,对地球仪产生好奇心,这时,父母不要阻止宝宝的行为,还可以告诉宝宝一些相关的地理知识,如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等。

  4、玩游戏认地图

  父母和宝宝一起玩游戏,将地图放在地上,双方轮流把地图一处盖住,让对方猜出地名。当宝宝猜对了的时候i,父母要给予鼓掌表扬,加深宝宝的兴趣,在游戏中也能学到知识,并且还能增进亲子关系。

关键字:宝宝认识地图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