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小妙招 家长来学习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小妙招 家长来学习

时间:2017-05-22 16:47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都说拥有自信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自信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精神核心,是促使孩子充满信心去面对困难,努力完成自己愿望的动力。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 孩子的自信心。

  都说拥有自信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自信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精神核心,是促使孩子充满信心去面对困难,努力完成自己愿望的动力。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 孩子的自信心。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小妙招 家长来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点鼓励孩子做事之前,家长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孩子成功以后,说:“你果然做到了,真了不起。”从孩子学步时起,就注意肯定和鼓励, 但要避免不符合实际的夸奖。

  换个说法孩子拣起了一块石头,高兴地拿给爸爸看,说:“爸爸,你看我拣的石头多么美丽。”爸爸如果说:“看你弄得满身是泥。”孩子会不高兴地 扔掉石头,垂头丧气地走开了。爸爸要是说:“这石头是漂亮,你去把它好好洗洗,那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了。”孩子探索的积极性可以得到发展。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小妙招 家长来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改变思路引导孩子把注意力放在追求成功上,而不是先考虑失败了怎么办。发现孩子的优点,帮助他扬己之长,勇敢地去尝试,逐渐习惯于考虑各种达 到成功的途径与可能性。

  倾听梦想即使你认为孩子说的是梦想,也耐心倾听,并尽可能帮助他去变为现实。

  看到进步不和别人比,多和孩子过去比,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

关键字:孩子的自信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