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顶嘴也是有原因的 引起关注是其一

孩子顶嘴也是有原因的 引起关注是其一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你的孩子事事都爱跟你顶嘴时,是不是很让你头疼不已?其实,孩子顶嘴是有原因的,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孩子顶嘴也是有原因的 引起关注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因一、孩子只是想引起大人的关注

  当孩子出现顶嘴、逆反情况时,父母要反省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忽略了孩子,孩子是不是用这种方式来引起父母的关注。如果父母常常陪伴着孩子,和其有亲子之间的交流、沟通,那么孩子会认为自己受到了重视,不会感受到失落。

  原因二、孩子只是想表明自己长大了

  随着孩子语言能力的发育,他们逐渐学习着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并急于向大人表现“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于是他们常常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

  原因三、孩子只是想拥有一样的权益

  父母在对孩子的教育中,可能忽视了自身的榜样作用,例如要求孩子早睡觉,自己却弄到很晚才睡。父母自身存在这样的错误做法,在要求孩子时,自然会受到孩子的反抗,他们只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键字:孩子顶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