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是怎样学习的 感官和身体的运动来学习

孩子是怎样学习的 感官和身体的运动来学习

时间:2016-09-05 15:5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7岁之前,你知道孩子是怎样学习的吗?要是不了解的话,让我们来一同了解吧!这样你才能更好的引导孩子学习,孩子才会更加聪明哦。

  大部分成人的学习方式都是心智型的,例如:“响尾蛇”导弹,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我们可以从新闻、评论、科普读物等文字描述中了解到大概,也能在心中想象出一个具体的印象。你知道吗?孩子的学习方式,是感觉·运动型。

孩子是怎样学习的 感官和身体的运动来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认识苹果的过程是:用自己的眼睛看到苹果的形状、颜色,接着用鼻子去闻苹果的味道,然后再用手去触摸苹果的质感,了解苹果有多重,最后放到嘴里尝一口,父母会告诉孩子这是苹果。这些过程会在孩子的大脑进行一番整合,形成一个整体。此时,孩子就会对苹果有点认识,要是父母再下一次问孩子什么是苹果的话,孩子就会用手指给父母看,或者将苹果拿到父母面前。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可能会搞错。但是只要孩子经过几次这样的感知、运动过程,孩子就能很快的认识苹果了。

  一般来说,在孩子7周岁之前,孩子都是运用感官和身体的运动来进行学习的。此时,孩子的大脑就像一部综合处理的机器。将身体内外的各种感觉信息输入到大脑中,接着大脑对这些信息进行组织、整合,接着大脑再使身体做出适应性的反应。

关键字:孩子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