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在自然环境下怎样学习 父母来引导

孩子在自然环境下怎样学习 父母来引导

时间:2016-09-10 16: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其实让孩子到户外玩耍,贴近大自然也是一种学习哦,但是在过程中父母该怎样去引导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那么作为父母的你们,该怎样去引导孩子在自然环境中学习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在自然环境下怎样学习 父母来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陪伴孩子,学会倾听与分享。

  要想让孩子与大自然有个亲密的接触,离不开父母的引导,因此父母要学会运用周围的自然环境让孩子融入到自然当中去。对于孩子来说,父母陪同自己去感受是很重要的。

  父母首先要的不是让孩子知道什么是自然界,而是陪伴在孩子身边。那么什么才是正确的陪伴呢?正确的陪伴就是在孩子对自然界的奥妙发出感叹的时候,父母就要在孩子身边、倾听并分享,而不是教导孩子知道这些是什么。专家认为:父母所作的陪伴并不是要带着孩子一同去玩耍,而要学会用孩子的观点一同去玩,并非去教导。

  第二:在自然中学习。

  父母可以在家里的小阳台为孩子创造一个小生态圈,家里的摆设尽量 不要过于复杂,在孩子认知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养一些小昆虫。同样一个接触,父母的心态会只会对孩子的自然观感产生影响,父母要让孩子学会与大自然交朋友,而非去认知、研究或欺压。父母要为孩子做一个正确的示范,那么孩子才能够了解到自然也是我们的一个朋友,自然界的生物并不是被控制的玩具及打发时间的工具,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第三:开导孩子的兴趣。

  大自然中处处都是学习的地方,例如:树叶、石头,都可以让孩子从中学习到科学的态度及方法。专家认为:在孩子3岁之前,认知发展是极其重要的。就像看天空,要区别出那些星星是北斗七星,那些是仙后座对于孩子来说意义不大,但是要让孩子在星空看星星,告诉孩子星星及月亮都会陪伴着他成长,让孩子感觉月亮是那么的亲近,大自然就在自己的身边。慢慢的孩子就会对自然的环境感兴趣,逐渐注意到月亮也是有阴晴圆缺的,这样能够刺激孩子对大自然的兴趣。

孩子在自然环境下怎样学习 父母来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孩子亲近自然,父母要知道的六件事。

  1、父母要学会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来去进行适当的教学。

  2、要合理的利用周围的自然环境。例如:小区的自然资源、家附近的公园、山水。

  3、大自然环境要运用得当,与时令结合起来。随着四季的迁移,自然活动要怎样安排才最好。

  4、要不停的检视自己对大自然的态度,要是父母会破坏自然环境又或者看到小动物就尖叫,这样只会让孩子学习。

  5、探索的过程中要注重安全。辨认有毒植物、危险地点(水域)、动作、环境(尖锐物)等危险因子,父母不要强迫孩子去学习。

  6、父母要选择适合孩子能力、兴趣的活动。活动并不一定需要多,接触自然第一手经验是很重要的。

  总而言之,父母在教导的过程中,要注重孩子的学习方式及自然界的喜好程度来进行选择性的教学哦。

关键字:孩子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