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智力发展规律 有迹可循

孩子的智力发展规律 有迹可循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8岁前,你知道孩子的智力发展规律吗?智力发展是有规律可循的,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在美国科学家曾对1000多人进行跟踪观察,结果显示5岁前是儿童智力发展的黄金时期。科学认为:要是忍在17岁的时候,智力水平是100%的话,那么0~4岁,人就能或得50%的智力,4~8岁,人就能或得30%的智力,而剩下20%的智力就是在8~17岁的时候获得。

孩子的智力发展规律 有迹可循

图片来源于华盖

  虽然这个假设具有一定的争议性,但是从孩子0岁开始到8岁,这段时期是人智力发展最为迅速的 时期。婴幼儿期、童年期最容易接受外界刺激,最容易形成大脑神经联系。

  我国的儿童心理学家认为:4岁前是儿童发展形象视觉和口语语音的最佳期;5岁是掌握数字概念的最佳期;5~6岁是丰富口语词汇的最佳期;7岁是儿童品德形成的最佳期。要是父母在这些关键时期里能够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教育及培养就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

关键字:孩子的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